君子温如喻

#有病#关于张佳乐小时候有吐字不清的毛病。

  还在百花的时候有一次闲聊张佳乐无意间提到自己小时候有吐字不清的毛病。

  这勾起了孙哲平对往事的回忆。

  小时候的孙哲平也和同龄人一样熊,按照某些人的话就是年少不懂事,总是喜欢扯女生的头发。

  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孙哲平前面坐的那个女孩,有一头很好看的玫红色秀发。他们的位置靠着窗子,每个午后阳光都透过玻璃窗照进来,柔柔软软的洒了一身。女生的头发不算很长,是刚好可以用皮筋扎起来的长度,在脑后随着人的动作而微微晃动。这一切都映在孙哲平的眼中。让小小的他萌生了奇妙的感情。

  然后终于有一天,他忍不住扯了女生的头发一把。

  或许是太用力,也有可能是很委屈。女孩转过来时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狠狠的瞪了孙哲平一眼,咬着嘴唇,好像很疼的样子。

  害怕女生眼泪的孙哲平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真的下手太重了,有些不知所措。老师正在台上讲课,女生也忍住了想对孙哲平咆哮的念头。

  然后他听到:

  “你为什么扯我的小辫叽!!!”

  做为北京纯爷们的孙哲平登时就懵逼了。这是什么口音?但更没想到的是自己居然脱口而出了迷的自己都不相信的话,这也是孙哲平不愿意和人讲这件事的原因。他说:

  “你那不是小辫叽,你那是小啾啾。”

  ...............救命这是什么口音!!孙哲平觉得自己病了,并且病的不轻。他多年来都不敢回忆这句话。他不记得是去了哪个地方染上了这个口音,于是就把这件事归结于这个女生有毒。得远离!之后他们便换了位置再也没说过话。

  回忆结束,孙哲平仔细瞅了瞅和队友说的正嗨的张佳乐,心中突然涌上不好的预感。

                   【张佳乐说他小时候有吐字不清的毛病。】

                    

               【孙哲平说他的内心已有波澜,甚至还想哭。】

                  

                                                 END

评论(8)

热度(26)